我校学子获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金奖

作者:田真创建部门:生态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6

近日,“建行裕农通杯”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决赛在中国计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生态学院毛竹博士朱强根教授带领的“青山竹海”团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金奖。


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主体赛获奖情况

作品名称

参赛者

指导老师

获奖

抬头可看竹 伸手可摸竹 致富依靠竹”——丽水坑口村激活竹业经济发展方案

林康民、留园园、刘心语、赵瑾轩、汤祖奎

朱强根、徐倩、邓先俊

金奖



青山竹海”参赛团队由朱强根、徐倩和邓先俊担任指导教师,林康民担任队长,留园园、刘心语、赵瑾轩和汤祖奎等4名本科生共同组成。团队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总体部署,以实现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为坑口村产业发展做全方位的规划和助力。团队大力实施林业科技精准帮扶,深化推广“一亩山万元钱”科技富民模式,采用了“团队技术研发+农民参与式技术培训与推广+示范基地(户)建设”的助农模式,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幅度提高农户收入。

 


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由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以“创意、让乡村更美好”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农业农村新发展,进一步汇聚高校人才与智力资源,深入推动“政校企村”四位一体合理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引导广大学生走进乡村、了解乡村、爱上乡村、为广大乡村的全面振兴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之后,生态学院将进一步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以赛事为抓手,鼓励师生团队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大学生争做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责编:唐蓓芳;二校:何蕾;终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