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我校学子在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陈晓东创建部门:工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316

日前,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太尔•博理杯第九届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在杭州浙大城市学院举行,我校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倪健程、李金雨、杨宇柴瑄、楼俊辰、温信富6位同学一等奖2(入围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本次大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共设置新能源(太阳能电动车和生物质能电动车)、智能+(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工程创客(产业创新和未来技术)、虚拟仿真(工程场景数字化)4个赛道共8个赛项,吸引了来自全省48所高校共计298队伍参赛。大赛以大工程基础-学科综合创新-跨学科交叉创新为构架,以需求驱动技术应用场景创新设置为导向,紧贴国家工程领域发展前沿,从基础工程设计、机电综合系统设计等领域入手,寻求智能化的创新突破。我校派出的6参赛队伍在比赛过程中,立足现场实践、突出工程特色,利用跨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解决面向实际工程问题的设计、制造能力,向评委展示出了专业的工程思维、工程创新、工程伦理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



据悉,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责编:唐蓓芳;二校:何蕾;终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