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观摩会

作者:刘琳创建部门:工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5浏览次数:15

11月22日下午,工学院在教11D206召开11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持正确政绩观、建为民新业绩”开展了专题大研讨活动。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政绩观工作的重要论述,观看了相关视频资料,并围绕“持正确政绩观、建为民新业绩”的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工学院党委书记提出,作为高校干部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树牢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务必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坚持以师生服务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必须提高党性修养;三是必须“干”字当头,实干为要;四是必须做到实事求;五是必须做到避免“五重五轻”,即重始轻终、重短轻长、重显轻隐、重易轻难、重局部轻全局。工学院院长指出,所谓政绩观,是干部对如何履行职责去追求何种政绩的根本认识和态度。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表示,无论处在什么岗位,我们都要防止政绩冲动,把浮躁心理,急躁心态都压下来。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观摩会议。


【责编:唐蓓芳;二校:林小滟;终审:何蕾】